假日因為美東一場暴風雪都待在家中。今天上班時瞥見外頭太陽公公出來了。於是中午外出午餐時和同事一起去參觀這家經有"美國最美書店"美名的Rizzoli書店。

1964年就在第五大道上的書店,是由建築師  Albert S. Gottlieb 設計在坐擁全球名牌的第五大道上開書店,並且擁有全美最美書店的美譽,你就可以想像當年書店也是個高級時尚的表徵。因為某些原因(大概是房租漲價)於是於前年無預警地突然宣布關閉,剎時許多紐約人惋惜。

畢竟,近幾年書市的演變,曼哈頓越來越難找到一間不賣咖啡的書店了。

讓人振奮的是Rizzoli去年底低調地選在熨斗大廈附近再度開張了。好開心!!!

大雪過後的紐約說是跋山涉水的不為過。每過一條街就有一灘融化的髒水或雪堆。好不容易找到了這家重新開張的書店。

Rizzoli outside.jpg

拉開門進入眼簾的便是它的美麗書櫃。像以前一般仔細的區分各種藝術別門還有童書與廚藝分類。

Rizzoli interior 2.jpg

 

Rizzoli interior 3.jpg

最後這的區塊還以優雅的紅色框門隔開。裡面便是傳統藝術區。

Rizzoli interior.jpg

裡面的沙發旁還擺著一本Rizzoli自傳。看來這家書店自己和眾多的愛書人一樣也很想念往昔的光環。

book.jpg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他們位於第五大道上的原址與示意圖。雖然他們現在已經由2層樓精簡到1層樓。

但是Rizzoli書店的昔日光輝永遠留存在每位紐約人記憶中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beij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