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年我們家聚會過耶誕的地方選在夏威夷,不免俗地到了歐胡島的Wakiki海灘附近短租了2個星期。

天啊!  好險來到歐胡島之前有先去茂伊島,(多虧Virgin Airlines12月開航波士頓直飛茂伊島的班機!) 要不然我真以為到了日本。計程車由機場開到Wakiki海灘附近,眼睛看到的全部是日文。好多日本的旅行社,還有長得很像"日本巴士"的"日文"巴士(其實,我很懷疑這個巴士是真的從日本海運過來的) 巴士除了外觀像極日本為處可見的巴士可愛造型以外,標示的站名和車內的廣播全部是日文。驚!

undefined 

看來日本當年不用轟炸珍珠港,現在這種隨處可見的日文設施,這般佔領檀香山也讓人不經以為這裡是日本國度了。

檀香山的當地雜誌還曾經深入報導這裡的日本料理。聽一位美國日裔說明夏威夷的日本史,(他是夏威夷的第2代了)日裔人口大概佔了夏威夷1/3。多數是1800年代後期因為農漁業上的需求,引進的日本移民。(感覺在東岸生活的我好像井底之蛙,沒有來到前完全沒概念) 

undefined 

Check in完畢和管理員問問附近的超市與吃飯*的地方後,就打了個大包海灘配備,前往公寓附近的Wakiki海灘。

*這家就是在我租的公寓附近,聽說台灣也有分店。需要加點炸物,否則吃起來很像是光麵。沒有甚麼味道。

穿過一排不知為誰而設立的名店商場(真不知誰要來夏威夷shopping, 海灘爬山時間都不夠了。) 不過夏威夷的店家都很認真,每一家店幾乎都是早上10-晚上10。所以臨時有甚麼要購買的(像是防曬油等)還蠻方便的。

undefined 

終於到了這個觀光客必來朝聖的海灘。

因為之前在茂伊島的旅館已經待了將近5天,已經在當地旅館外的海灘待上幾個早上,偶聽問歐胡島上這個Wakiki是人滿為患的海攤。所以已經先告訴自己:

這裡人會很多

這裡人會很多

這裡人會很多 ......


果然,人真的很多。


海灘上除了遊客以外,還要和開設的教學課程商家們(衝浪、浮淺、風帆等與海相關的課程)爭地盤。很快的我們找到了一處空位。將東西一扔,就跳到海水裏面和孩子們玩玩衝浪、游泳後,讓牠們熟悉水性後,便回到海灘上找出為了這個假期準備的書籍。

享受閱讀....(今年工作實在太忙了,好不容易可以趁休假看幾本書,好開心) 

接著.....

一個半小時過後,書看完了。孩子們還不願意離開。

望著人潮洶湧的海灘,我不禁想到10月份友人寄來的一箱繪本,答應過一定抽空好好寫讀書心得。(Green Tots 創辦人我有做功課喔。) 

現在就學裡面的一本繪本 Pool,來一場白日夢幻想著海裡面的冒險....


熱帶魚有甚麼稀奇,這種憑空想像到怪魚才有意思


跟隨牠們找到更多魚類同伴


突然~不到一分鐘,小朋友們跑過來說玩累了要去吃冰淇淋。

於是,打包打包結束這趟一分鐘的奇幻旅程。 


這本書可以在www.greentotsclub.com購買得到 - 若需特殊協助,請直接 e-mail: sales@greentotsclub.com (我只讀書沒有在賣書,抱歉!)

[補] 出租公寓資訊 

這是我這次與家人入住的出租公寓。地理位置非常方便,公寓裏面有停車場、游泳池、洗衣間與健身房。附近一家starbucks和拉麵店。隔3條街就有超市Food Pantry。

如果度假喜歡自己煮煮當地的東西,不需要有人每天到房間打掃。很建議居住這種出租公寓。夏威夷到處都可以找到這種短租的公寓,價錢有很合理。對喜歡深入旅行的人士非常方便。

undefined  

陽台看出去的景觀 (這些山群的後面就是Kailua,美國總統Obama每年聖誕的度假房屋就在Kailua)

undefined 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遊記 夏威夷海灘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j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